我們家養了兩隻金斯雀

他們最近生了兩個蛋

我想問

1.小鳥要多久才會孵化出來?

2.現在需要將公的金絲雀分開嗎?

3.我們家是用鐵的鳥籠 以後等小鳥孵化出來後適合嗎?

4.小鳥出生後我們需要餵他們吃什麼嗎? 那要由母的金絲雀餵 還是我們自己餵阿?

5.現在小鳥還沒孵出來那我們需要注意些什麼事呢?



以上的問題有人知道嗎?
可以告訴我嗎
謝謝 : ]







  • 2008-11-24 20:40:54 補充


    嗚~
   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呀!!!





er">


阿咪疑惑者你說:金絲雀孵蛋的問題,我們家養了兩隻金絲雀,他們最近生了兩個蛋。
按你條文式問,阿元特從網路搜尋資料綜合經驗,也以條文式來解惑如何:
1.
小鳥要多久才會孵化出來?
回答:你確定是公、母一對鳥,雙母也會生蛋(無授精卵,空包蛋永遠孵不出幼鳥。),以金絲雀來說一般約6個月以上,鳥兒才具備繁殖能力,只要確定一對金絲雀且蛋只要有授精約16天左右應該會孵出幼鳥。
2.
現在需要將公的金絲雀分開嗎?
回答:一般鳥友都等母鳥發情咬草築窩時公鳥再放入交配,待母鳥產蛋2~3顆時再把公鳥移出,這樣不會打擾母鳥孵蛋,其次假如有別隻母鳥發情還可放入交配,最重要公鳥分開關比較會唱歌,聽它唱歌會很爽快。鳴鳥類就是要聽它公鳥唱歌才有價值。
3.我們家是用鐵的鳥籠,以後等小鳥孵化出來後適合嗎?
回答:一般都用竹籠或木箱等,只要金絲雀能適應就可。
4.小鳥出生後我們需要餵他們吃什麼嗎? 那要由母的金絲雀餵 還是我們自己餵阿?
回答:用一些麵包屑+熟蛋黃+維生素+一點蜜水(微濕)給母鳥吃,讓牠自己育雛就行了,如要手養再+脫酯奶粉伴稀一點餵食,如果母鳥會育雛的話。則不建議你把雛鳥抓出手養,冬季到了那是會很累一件苦差事。
5.
現在小鳥還沒孵出來那我們需要注意些什麼事呢?
回答:用平常心去期待,不要太關心鳥兒,這樣反而會對鳥兒是一種傷害,儘量給鳥兒充足食務及蔬菜類就可。
希望我用心針對你所提資料答覆,你能滿意是我最快樂一件事?
有問題再提出說明,我知則會詳細為你解惑如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