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定約8/18左右至巴黎..9月7日左右回..
目前已訂不到越航便宜機票...改訂泰航中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機票訂位--我沒經驗...請熟悉的大大解惑.
 
1.我已排候補...通常需多久才確定補到OK?
 
2.候補中..我可以另外訂
  [也是候補的---不同日來回----同一家航空公司]
   的機位嗎?
   ----這樣算重複訂位嗎??
 
3.候補中的--[電腦訂位代號]--可以拿來辦簽證?
4.各家旅行社的訂位--有配額限制嗎?
   是否直接向航空公司訂位---較能訂位成功?
  請多多指教!!



er">


1候補的机位須等航空公司作清倉的動作才會釋放出,例如很多人訂了5月14日,但是他沒有在航空公司規定的期間內開票,那他的訂位紀錄將被取消。機位的通知要看航空公司,有的甚至會在出發前1-2天才知道有沒有,所以旅客的心情會起伏很大。

2對不同航空的訂位,不算重複訂位,看了你的出發時間距離目前還很長,我認為你補上的機位並不會小

3你可以把它填入辦簽證,但是通常只是一個訂位代號並不能代表什麼吧。應該還需要其他的証明。

4一直以來我的出國經驗都是自己跟航空公司訂位,找便宜的旅行社開票,因為

a旅行社太忙,有時會忘記你的事情。請他們處裡太慢

b你在找機票時,應該會看到兩個價格,其中一個稱為網路訂位價,只要你是在他們的網上訂位,或者直接跟航空公司訂位成功,都能請旅行社開往上訂位價的票給你。

c你在一家旅行社的網路上訂位取得訂訂位代號,你只能在該家旅行社開票,當你在其他旅行社的網站看到便宜的票價時,你沒辦法移票,比較沒有道德的旅行社會認為沒有關係,我幫你做。

d跟旅行社訂位的兩個缺點是,曾經爆發過,旅行社業者跟消費者多收取一些保障機位的費用,或者幫你取消訂位(只有自己訂位才不用擔心被任何人取消掉,因為航空公司只接受訂位者取消,若你是旅行社代訂,他們也能執行這動作。)

e跟航空公司訂位的另一好處是,他給你的開票時間還很長,你可以自己在慢慢上網搜尋便宜的機票。



參考資料
常不在台灣的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