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了很多解釋關於RSS的說明
但是回答得可能太專業了
我其實只想知道
用RSS有什麼好處?
訂閱之後要用什麼軟體觀看
解釋得越簡單越好



er">


其實RSS這個技術大家都聽過
只是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幹嘛用的
就算知道是做什麼用的,也不太善於良好運用

我想小eva可能是屬於看到很多地方都會出現RSS標籤的人
好奇但卻不知道該怎麼用

你希望說明得淺顯一點,那就不要跟你說一堆術語
或是它原本全名是什麼這些已經很多人解答過的話了

條列式幾點應該就很清楚了:

1.會出現RSS標籤的地方,通常都是新聞頻道或是部落格
也就是有會常常更新文章內容的網頁。

2.如果你喜歡看的新聞頻道或是部落格實在太多了,放在我
的最愛裡變得亂七八糟,就建議用訂閱RSS的方式來看。
就把它想像成是你喜歡看壹週刊的小說單元,然後你就專
門只訂這個部份來看,我可能還會舉例我絕得某個網站每
天更新的星座運勢很準,我就也訂來看。

3.剛剛說了,你可以加到我的最愛就好啦,但是如果每個你喜
歡看的部落格或是新聞頻道一直加,到時候開一大堆ie視窗,
看起來就很凌亂對吧! 所以當然有RSS這個技術讓你訂閱,
就要有軟體讓你收這些訂閱,就像訂報紙要投到你家信箱是
一樣的道理囉!! 這時後你就先去尋覓網站上一些免費的RSS
閱讀器,下載之後,你就可以到處去把你喜歡的文章的RSS
放進去了。

4. 聽起來有點煩吧?我自己本人推薦一個我發現蠻好用的RSS閱
讀器,叫做esobi. 網站是英文的,先到這裡
http://www.esobi.com/en/product/overview.jsp
然後有一個Free Trial, 點了之後再點Download,下載完之後
選擇中文介面即可,電腦桌面會出現一隻橘色的魚。
打開後這個軟體裡面已經建好了很多熱門的頻到了,像是雅
虎的新聞頻道都在裡面了,超好用的。他還有一些國外的新
聞頻道像CNN啦BBC啦,還有一堆其他國家的頻道,我不會
看的我就按右鍵刪掉。免得我看得很亂。

5. 好啦,你還有想追蹤的部落格嗎?做法很簡單,到你想訂閱
的部落格RSS觸點選,copy網址,再到esobi上的檔案->匯入
RSS頻道,就禁到你的清單裡啦!

我自己現在是看我好友們的部落格都不會漏掉新文章,而且
排列得整整齊齊的。不用像以前一樣訂閱部落格,然後看到
email通知新文章,然後在去點開來看,成續多到煩死人了我。

而且這個軟體很屌,還有好多功能,像是搜尋關鍵字,追蹤特定新聞主題,還可以存所有的新聞和文章內容自己編輯。我個人蠻推薦的。

加油!!試試看囉!!



參考資料
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