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貓咪名子叫朵朵,還沒到1個月大,並且是母貓
可是她會亂尿尿,讓我非常的頭痛,所以想知道小貓尿尿前的預兆!!!
這樣我才可以訓練她,帶她去砂盆尿尿,拜託!!!



er">


好小喔!!!@@ 如果牠沒有成貓可以教牠或讓牠學習的話...就要你教了~~牠還小~就像剛出生的小嬰兒一樣啦~~牠怎麼會知道在哪邊尿尿呢~~這個真的要有點耐心~~加油^^~

因為我也曾度過每天洗床單的日子1~2個月之久....我第二隻貓剛來是4個月大...來之前牠是用礦物砂~我是本來就用木屑砂~所以要讓牠習慣木屑砂是廁所~~~

這段時間~我建議你先讓牠待在貓籠或固定小區域,畢竟你又不能24小時都盯著牠...而且早晚牠都該學~~

你可以用簡單的圍籬圍一圈,或用那種大整理箱子,然後裡面自己用紙箱簡單隔間,放牠的貓食、水、貓砂盆,然後把牠曾經尿過的布,或有牠尿尿的衛生紙之類的...放在貓砂上面~或偶而帶牠到盆子上~~再拿衛生紙按摩牠的屁屁~刺激牠排便或尿尿~ (成貓媽媽都會這樣喔~舔屁屁~和清潔~XD你可以去查看看相關資料~~看怎麼照顧牠比較好~)

另外~~你原有的貓砂盆如果放不進去~ 我非常建議你可以去買那種小SIZE的塑膠文件盒~~又便宜又方便~~個人用過~好用啊!!!XD 又省錢~~)

像這種http://lets.go.shop2000.com.tw/product/68517/p927771 很眼熟吧~~(因為這張剛好有拍到無孔跟有孔的兩種~我不是廣告嘿~)

由於我用的是木屑砂,需要用雙層,所以我就買有孔跟沒孔的各一個,疊在一起就變成雙層的小小貓砂盆了~~~ 你就看你的需求跟貓砂類型買囉~~五金行都有在賣@@這個有很多尺寸~ 重點是高度不高~牠可以自己上去~~

不過剛開始牠也可能會把那邊當成窩= = 睡在貓砂上或盆子裡...(看過朋友的貓會這樣...) 讓牠久了適應是廁所就好了~~哈XD 如果牠真的很愛睡那裡,你就再買一個給牠睡吧~~反正不貴~而且牠長大睡不下後...那個盒子你可以拿來放東西或放貓罐頭XD

也建議你~記得箱子或貓籠裡面要舖寵物尿片喔~(有大小尺寸~你去拍賣可以找找~~有的賣很便宜~~) 牠還這麼小~~如果在外面尿尿的話~~尿布可以吸收尿~~你會比較好清理~~對貓貓而言也比較乾淨~~

要跟牠玩的時候~再抱牠出來~~其它時間就讓牠在裡面吧~~~(畢竟真的難以預測牠何時要廁所~又不可能24小時看著牠~)

記住~牠是小嬰兒~~要上就上~~小嬰兒都包尿布的~~所以牠需要你這位貓爸/貓媽教牠囉^^ 加油嘿~~



參考資料
我+2隻愛貓 (以上是第二隻貓給我的經驗~~外加看過的相關資料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