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狗狗上廁所 我都會固定2~3小時用簽繩帶她去我家廁所上~~這ㄍ行為我已經很久
但是有時我放他出來 我不小心睡著了 她就直接給我尿在地板 床底下
真的很煩 教也教不會 打他也不聽 說太多 她就直接掉頭 不鳥我
我該怎辦 我已經快抓狂了 幾乎每天都要擦1次地板~~救救我








er">


狗狗亂尿尿問題,最重要是要訓練,教育好,狗狗就不會亂尿尿了!平時就要養成帶牠出門散步的習慣。

如果沒有要讓狗狗配種,建議結紮,因為可避免狗狗愛到處尿尿的習慣(插旗子)


 


方法(1)


首先你要知道牠上廁所的時機,通常都是起床後,用餐後,跟你玩完遊戲後,或任何讓牠情續緊張或興奮的時間後,找個地方圍起來,上面撲報紙(有人說可以沾點他的尿液,讓牠知道可以在這邊尿),帶牠進去後,就一直說:去尿尿喔(或你自己要說的指令,但都要一致喔),一直講跟牠耗時間啊!要有耐心!剛開始他可能不知道,要一直走出來,但是你要溫柔的再推牠回去,牠緊張後就會尿...

尿完後呢!讓牠出來,然後就很開心的說牠很乖,摸他頭,任何讓牠開心的都可以!!久而久之,牠就知道去那邊尿是正確的!然後你跟牠都會開心!

ps:
如果他真的不尿,你也跟牠對峙很久了,就只能讓牠出來!一看到牠要尿的動做時,馬上制止! 抱牠去撲報紙的地方尿!但是,如果來不及了!你不要一直罵,安靜的用漂白水擦乾淨,別留下味道!不要一直罵是因為兩三次後,牠心中會認定尿尿=被罵,之後你要怎麼讓牠尿,牠就不會尿了!


 


只是剛開始你注意力都要在牠身上,會累點! 就算教會後一週內也不能鬆散,也要注意!有時也會出鎚!


 


方法(2)


在狗狗的認知裏面,選擇大小便的處所,有三大重點:

一、是位置選擇,即廁所的決定。

狗狗是穴居動物,他不會在自己的窩內排洩。如果留下排洩物的味道,會成為天敵的記號。因此,當小狗學會自行排洩時,就會在遠離巢穴的地方排洩,這是狗的基本習性。由這種習性可以瞭解到,廁所應該盡可能離狗的巢穴。

二、是材質,即馬桶的選擇。

一般小狗約在78周齡時,會決定它本身對於馬桶的偏好。如果狗狗小時候學習認知的馬桶是堅硬平滑的材質,那它就會在家中地板、戶外柏油馬路上排洩。想改變狗狗的習慣,我們就要對其進行漸進式引導,並給予適當獎勵。

三、是掌握時機

通常狗狗起床後、吃飯後及玩耍後,會想要便便尿尿。以我家狗狗為例,雖然一天兩餐,有的一天大三次便,有的一天只有餐後大,也有一天只大一次。還有通常喝水後都會想尿尿。你必須掌握你家狗狗的習性,敎起來才會事半功倍。

如廁訓練是飼主重要的課題之一,有的人以為,讓狗的廁所有尿味,狗就會在那裡如廁。世面上也有賣「引便液」。但是事實上,這種使用沾有尿臭味的報紙,讓狗記住廁所的位置方法,幾乎都會失敗。因為,狗不喜歡在沾有自己尿臭的地方尿尿。即使報紙(個人並不建議,因為尿在報紙很臭)或尿布的表面已經乾了,只留下些微的臭味,狗憑著自己敏銳的嗅覺,聞到這種異味認為「這裡已經髒了」,就會到其他處所排洩。因此,在狗排洩後要立刻換上乾淨的報紙和尿布,這才是正確的如廁教育。



參考資料
yuan yuan +相關資料意見與彙整分析






  • 2009-11-27 02:40:02 補充


    ☞以上資料提供您做參考!希望能幫您解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