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貓貓老是尿尿在沙發上....有什麼可以解決的方法...之前有買過寵物店用噴的...但是味道連人都受不了@@"....(我家是布沙發)



er">


以下是之前的人有過的困擾..我幫你找出來..你可以參考看看歐..

還有ㄟ..那噴劑是沒用ㄉ..我用過..我家的貓..理都不理..而且我自己聞了.都快吐了.

聞了快2個禮拜後.我瘦了將近2公斤.因為太噁了..都吃不下..

你參考一下吧..我家的臭老大也有亂尿尿情況..結紮後..情況好轉..因為之前他性慾太強了.且佔有慾強..會亂尿尿佔地盤.且尿尿讓母喵喵知道他發情吸引母喵..打了也沒用..他不懂.且會憂鬱.





最佳解答

發問者自選

回 答 者: 123木頭人 ( 實習生 3 級 ) [ 檢舉 ]

回答時間: 2005-04-27 23:52:54



我終於看到你的留言了,你的問題真的挺棘手的,可是你要有耐心哦!



你這隻小貓有母貓可以教導他生活習慣嗎?有母貓教會比較快,因為母貓會教訓小貓的壞行為



其實很有可能,他還不是很會用貓砂,小貓咪有時候雖然會用貓砂,可是有時候就是會忘記怎麼樣的怪情形(就像人類小時候一樣,剛學會自己去廁所,但難免就不知道為什麼亂撒尿,尿褲子之類的)



還有呀!你一定要想盡辦法把味道去掉,這樣子小貓咪比較不會聞一聞,就搞錯上廁所的地方了,你可以用稀釋過的醋水再加上洗衣粉浸泡去味道,你會發現他會漸漸減少使壞的次數



還有一個小秘訣,就是你一有空的時候,就把他抱到貓砂上叫他尿尿大便,不管他上不上,你就是一直把他抱到貓砂上,不停告訴他這才是上廁所的地方,那當然看到他有準備在不該上的地方上廁所時,你要趕快把他抱去砂盆上才行,而且一定要等他上好才可以喲



給他一點時間,他會改進的,因為小貓咪本來就會忘記生活習慣的維持,而且你罵他時,他也有悔意啦!只是他老是搞不清楚哪邊上廁所而已



參考資料

養超多小貓的經驗



知識評價

發問者評價:

小貓是我在動物醫院領養來的(當時大約兩個月),醫生說他之前應該有母貓帶過。但到了我家後當然就沒有母貓帶樓^^果然真的是小孩子阿他,我會有耐心好好的教導他的。希望他別再亂尿尿了。謝謝你喔。



網友評價: 100%  0% ( 目前有 15 人評價 )

您的評價: 正面評價 負面評價

處理中,請稍候...





其他回答

回 答 者: 偷心小野貓 ( 初學者 5 級 ) [ 檢舉 ]

回答時間: 2005-04-26 14:00:29 / 修改時間: 2005-04-26 14:04:20



你可以把房門還有一些她不能進去的房間~把門關起來~可以避免牠亂尿尿.

~你可以把便盆放在廁所附近~~不定時的把牠~抱到便盆上~教牠尿尿.or大大.

~

(請問你喵咪ㄉ便盆~有放貓沙還是報紙ㄋ?!)

貓沙~牠會自己把恩恩or尿~給蓋起來~~比較乾淨.

報紙的話~他在上面恩恩的話~會踩到~~貓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動物~

參考資料

電視的~寵物冠軍~





回 答 者: 婷 ( 初學者 5 級 ) [ 檢舉 ]

回答時間: 2005-04-26 14:49:53



你有教過牠上廁所嗎??



我剛撿到我家那隻貓時

牠想尿尿前偶爾會有轉圈圈的行為

不然就是奇怪的表現and表情

這個時候我就會抓著牠往牠的便盆丟

多幾次牠習慣了就會用便盆了



你再試試吧~

不知道有沒有用

對了...牠上過的地方,味道要清掉唷!!

參考資料

我的歹命經驗呀...





回 答 者: 小貓 ( 初學者 5 級 ) [ 檢舉 ]

回答時間: 2005-04-26 16:36:41



因為:1.出去沒帶她2.帶別貓回家...等讓她不爽的原因,她才會亂尿尿抗議啦!

我家大貓咪也是啊!去買東西太久,養新的小貓、他要占地盤,就會這樣,嚴厲的跟他說不行,要打打、處罰她,再好好的跟她說,其實她知道自己做錯了,只是像小孩一樣想引起注意啦!

還是請你多點耐心好好對待她喔!要知道,你是她的全世界喔!

參考資料

大貓九歲、小貓兩歲





回 答 者: *+Stephy+* ( 初學者 5 級 ) [ 檢舉 ]

回答時間: 2005-04-28 14:47:00



會不會是貓砂不舒服?? 或太久沒換了?

我的貓貓也試過!! 之後換了有crystal 的貴貓砂就沒事了...=="



當我的貓貓還小, 牠也會亂尿尿. 然後, 我就會捉住牠, 把牠帶到牠尿的地方, 要牠嗅, 然後打牠.... 很心痛, 但這是個貓痴教我的~~



打完就捉牠到貓砂... 捉住牠的小手抓貓砂, 告訴牠這才是尿的地方..

然後摸摸牠...





意 見

[ 補充意見 ] 包仔 ( 初學者 2 級 ) 2005-04-27 08:48:34 發表 [ 檢舉 ]

我覺得你家的貓咪是在吃醋耶!雖然你說他已經接受了新的貓咪了,但是這不是他對新貓咪的問題,是對你的問題!如你說的,你養他也才一個月多幾天而已,他難免會擔心你忽略他!

我家的狗之前也吃貓咪的醋,雖然他們會玩在一起,但是狗狗也是亂尿尿,甚至在床上大便...,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是在吃醋,好好的哄他陪他玩以後就沒有這情況了!

就像小貓大大說的阿,多陪他玩多哄他,至少讓他恢復信心,讓他知道你還是愛她的!



[ 不同意見 ] 鯨魚 ( 初學者 5 級 ) 2005-04-27 13:07:50 發表 [ 檢舉 ]

親愛的主人會不會是你們家的愛貓最近在發情ㄌ因為貓咪不會沒有原因的撒尿或因為吃醋而有這樣的舉動



[ 其他 ] 小語ㄦ ( 實習生 5 級 ) 2005-04-27 17:17:47 發表 [ 檢舉 ]

三個月大ㄉ小貓不是在發情 而且他是母貓ㄝ





我家的貓為何會亂尿尿?



貓亂尿尿的原因很多,可能是因為貓砂太髒、公貓發情、宣示地盤也有可能是有尿道的毛病,如果不是貓砂太髒、公貓發情、地盤宣示的話,可以打電話詢問醫生。



參考資料
網路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