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不會腳踏車的話 騎打檔車會很難學嗎 ?







  • 2013-02-08 22:26:48 補充


    我現在連腳踏車都不會騎 不會有難度嗎 = =?





er">


當然會有困難...

我在騎速克達之前,腳踏車騎了十年,

我在接觸檔車之前,曾經是愛玩速克達的飆仔....

速克達騎了四年...很會飆山路,平衡感更不用說了,

不過那都是十幾年前年輕過往的事情了,

但從未接觸檔車,又是第一次接觸檔車時,

學到的不是只有油門一拜的哲學,

但我敢肯定的是,

連腳踏車都不會的人,覺對會比,已經會騎腳踏車的人,

還困難學機車,更別說檔車了......



兩輪行徑中,輪胎與地面的臨界點,

在有速度情況時,前後輪成一直線,車子可以平衡不會倒..........

但當速度停止時,平衡感就會消失,便倒車.........

所以騎機車與騎腳踏車是一樣的道理,

這中間一定有連接與關連性,

如果腳踏車都無法平衡的話,那直接騎機車就會更加危險,

大部分的人在18歲考駕照以前,都經歷過騎腳踏車的年紀,

國小國中高中騎腳踏車的年紀,

所以大部分的人,剛滿18歲第一次接觸機車,

就能一次就上手!!因為兩輪的平衡已經非常熟練......

但你一開始就學檔車,個人認為會稍微有點難度!

不管是速度,煞車,檔位,離合器控制等,停車,等等實際上的操控,

所以目前大部分的人剛學騎車都會先接觸一般速克達一陣子,

等熟練了油門掌握,煞車距離控制,等安全駕駛觀念....

再接觸檔車,雙手與雙腳的運用,

速克達稱"文車"一隻手就能油門與煞車掌控,

檔車稱"武車"!!雙手雙腳四肢運用,

過去我未曾接觸過檔車時,就在飆一般速克達好幾年了,

但當我初次接觸檔車時,檔位與離合器等控制的加入,很不熟,

也是經過一段時間,才能完全掌握所有問題....

如果一開始不會騎車,就直接接觸檔車,騎在路上會比較危險!

個人建議你,腳踏車就先試試,到底會不會平衡?

確定會了平衡,就學速克達,練習油門,煞車等控制.....

最後你在接觸檔車,搭配檔位的練習,

你才能更熟練,更安全!


以上............